close

其實Yung-Lih從一個平凡"客人"變成"豆咖啡人"真的很偶然,也很迅速。


當我看到一封陌生的來信,標題寫著"請問是否可以勞力交換".......這..........是援助....的廣告....嗎.....真的嚇了我一跳


看了發信者後,還是手癢的開了..


這是封超有心的來信,我也放下了心......原來....他只是要用"勞力"交換"咖啡相關經驗"......講話就不能完整點嗎.....Yung-Lih哥


2011.5.29 見面


見面小聊後,才知道他想了解咖啡,希望對他的澳洲之旅能有些幫助,他真的很有心,也很有計畫,當然OK阿~


2011.5.30 上工


其實才短短幾周,我也不知道豆咖啡給了Yung-Lih什麼.....只知道他愛上了巴西.....也能夠沖出一杯很用心的巴西


2011.6.13 結業


2011.6.15 出發


接下來就是Yung-Lih與豆咖啡飛書,我從文中、從圖中得到了不少的想法,所以徵求了Yung-Lih的同意,在這裡跟大家分享。(橘色字是我的補充說明)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2011.6.25


Dear All,

師兄(蟲哥)應該去了法國了吧,聽說今天台灣狂風暴雨,不知道豆咖啡的店面是否安然無恙(是應該要擔心...因為豆咖啡看起來很弱不經風)



來到這裡已經超過一周,也差不多開始想念在那煮咖啡的日子,墨爾本被大家廣稱咖啡廳最多的城市,不過放眼望去也都是義式的咖啡,幸運的在這裡碰到 了一些同樣喜愛咖啡的朋友,有機會就會去各家咖啡廳品嘗,目前尚未碰到真的喜歡的咖啡廳,在這裡咖啡廳的用途大於咖啡本身,是聊天見朋友的地方, 也算是另一種體驗,拍了些照片跟你們分享,有機會再繼續更新了


澳洲


澳幣:台幣=1:30.750


所以.....痾.....我本想換算一下一杯多少...but.....我看冇他在寫啥.....so......sorry..自己看


澳洲


店好小....但不知道是不是拍攝色調問題,看起來很有氣氛,不拘束,也相當井然有序,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"一包包"包裝好等待認養的咖啡豆


等我有去在跟他講一下好了...


untitled2.jpg


很棒吧!!!店不用大,有人就好。擠一點,很熱鬧。兩個人開一間小小的店,很自在,也真的很浪漫(先別管會有什麼"問題"...但...想知道的,各別來問我....謝謝)


存點錢,真的可以放手追夢,人生苦短,不要等太久...良心建議...


澳洲


這是另一家,同樣是"義式機",感覺就不像上一家來的那般溫馨與隨性,看他的"頭"就知道,,動作多快,他忙翻了....呼....


在那喝杯咖啡我OK,但要我在那工作........不想.......失去了"浪漫"與"自由"....有冷氣吹有沙發坐又怎樣...


能享受拿著咖啡杯坐在階梯聊天說笑看風景打蚊子的自在嗎......但這純屬我個人感受....


人要浪漫著活著...


有些事...太計較...你只會越難搞...只會抱怨...你和對方都不會感到開心的...有必要嗎...


放寬心...


在豆咖啡,"抱怨"沒少過。"怎麼沒冷氣...熱死了"、"怎麼在戶外...冷死了"、"風怎麼這麼大..."、"怎麼有蚊子..."、"怎麼這麼遠..."、"好餓...怎麼沒吃的"


"怎麼"這麼多"怎麼"...我們真的什麼都沒有。


就像在網站上寫明的,在豆咖啡很多東西都沒有,只有用心烘出來的咖啡豆,只有對待家人般煮出來的咖啡,只有北投的好山好水好空氣。


請大家將就一下,也謝謝大家的支持,豆咖啡會努力改進的......剛溫


阿......離題了


澳洲


你看,是不是真的忙,沒一個閒著...


整齊的杯盤,規律的擺放。


我腦袋裡的咖啡館,沒有個人叫做"服務生"......喝咖啡不要這樣...可以放鬆點嗎....人客....


澳洲


滿溢的肉桂卡布奇諾..."看"起來真棒....但我本會害怕肉桂...所以...敬謝不敏了


但這張圖也太像商業攝影了吧.....很棒!!!


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這是Yung-Lih從澳洲來的第一封信,後面會慢慢補上,也歡迎大家留言分享感想嘍~~下回見~~

arrow
arrow

    豆咖啡 BE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