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新北投火車站  

當初把火車站當垃圾送你們的那些狗官早已不知去向,造成這一切,全因為這些把歷史是為累贅的&*(&%^&,不是我們。

請想想,放在你們家,他只不是個別人送的擺飾品,但對於多少的老新北投人,這是這個曾經載著多少夢、多少未來,前往遠方、回到家鄉的老火車站,怎能捨得她流落異鄉呢~對於新新北投人,這更是他們不可不知的過去,是新北投的心臟,是新北投的根,別讓他們只能從書本中觸摸她的梁柱、她的歲月痕跡~~

⋯⋯ 我們不是當時丟棄她但現在卻又"順應民意"的^%*(%(*&狗官,我們只是殷殷期盼傳家之寶能落葉歸根的真正新北投人。

郭荃成執行長,讓她回家吧~

在乎北投的你,請上去看一下。不在乎北投的你,更請上去看一下,北投需要你的在乎。

 

新北投火車站,何去何從?

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chuchihhomg/article?mid=2

 

 當初選擇離開五光十色的台北工作回到這裡,就是因為想"家",因為厭倦了虛偽的商業模式。

回到這開店,沒有8分的勇氣+3分的傻氣,是很困難的,尤其是"稻香"。

初初,我跟來這的每個人一樣成天想著:這裡會有人嗎?(眼前婆婆牽著孫子從眼前走過)會有生意嗎?(我低頭數著錢盤裡的零錢)可以"撐"多久?(我看可以撐很久歐~)

豆咖啡平安長大,幸福美滿。

慢慢的可以挪出時間在"北投"上,但這也是我灰心的開始

我試著以不介入地方性社團的方式觀察北投的變化

不令人訝異的,政府對於北投的"建設"大致上不脫"商業考量"與莫名的自以為"嘉惠地方"

你可知道現在美麗的溫泉博物館,當初要不是被小朋友發現,進而由地方人士積極爭取,那些斷垣殘壁,早就被以治安考量給剷平

來到"石頭厝"開了豆咖啡後,真正了解不受重視是多麼可怕的事。

曾試著與"親愛的*長"談談關於他轄區的一些意見,先別管聊了多久,我只記得我聽到最多的兩句話:1.沒辦法 2.沒有錢

那想請問...除了修剪花圃、清水溝外,這個石頭厝沒有一點值得"建設"的事嗎?

看看吧!只是真的挺灰心的...

這是下一個即將消失的歷史  http://jinynlu2007.blogspot.com/2009/05/blog-post.html

這是又一個莫名的提案  http://tw.news.yahoo.com/催生泡腳池-籲市府務實拚觀光-203532486.html

這是最靠近我的一個莫名提案  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kbJNfuKGHwI98ybjbIFQHFcA/article?mid=194107

曾經,政府也曾異想天開的在眾多高聳社區之間的一塊綠地,建了一座"露天"泡湯區。我眼睜睜看著他從綠地變浴池,又從浴池變綠地,沒啟用過,就沒了。廢話,你會去泡給大家看嗎?

新北投火車站能回來嗎?從我大一第一次的北投溫泉季開始,這個議題曾出現過,一樣的,他又被遺忘...直至今日。

只希望,當初"丟棄"他的人,能夠把她帶回來,一切寄往不咎...如此而已

http://dogpipi.blogspot.com/2009/10/blog-post.html

 

若用詞不當或過重,請多見諒。文中無針對"任何人",但如有雷同,純屬巧合。

謝謝每一位為北投撰文、記錄的人,北投的歷史藉由大家的blog傳達給更多人知道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豆咖啡 BEANCA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